我校举办“5·25”心理健康教育月开幕式暨“博爱·同心汇”心理拓展定向越野大赛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合署)日期:2023-05-27浏览:478


2023年5月24日下午,“5·25”心理健康教育月开幕式暨“博爱·同心汇”心理拓展定向越野大赛在栖霞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谭忠、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人工智能研究会副理事长(江苏博子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赵峥涞出席活动现场,学生工作处、体育学院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月以“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为主题,开幕式在手语操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拉开序幕,《你要跳舞吗》的舞蹈节目,展示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青春激扬的风采。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过多年努力,秉承“博爱塑魂”的理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正在向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发展。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谭忠、江苏博子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赵峥涞共同为“心理健康(AI)创新实践中心”揭牌。未来,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将与江苏博子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建心理健康(AI)创新实践中心,共同促进长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联动各方心理智库力量,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的联合新模式。



幕式结束后,“博爱·同心汇”心理拓展定向越野大赛在田径场顺利进行。



活动中,所有参赛学生五人一组,在校园内完成“同心接力”“心理知识问答”“心有灵犀”等五个任务,在集体任务中,同学们体验团队合作带来的快乐,同时勇敢突破自我,团结协作,彰显了博小爱们昂扬进取、自强不息的青春活力。





 

本次心理拓展定向越野大赛活动是我校2023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一部分,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期间将举办主题讲座、团体辅导、电影沙龙、心理专题、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大学生心理健康微课大赛等系列活动。未来,学校将以继续“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为载体,大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图、文/严茹 编辑/宋宁宁 审核/高飞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