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二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教学与训练技能展示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来源:体育学院日期:2023-05-27浏览:932

2023年5月25日至5月27日,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教学与训练技能展示活动在浙江财经大学圆满闭幕,体育学院刘皓愉老师荣获游泳课程教学组一等奖。


据悉,此次比赛是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举办的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教学与技能展示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8支代表队参赛。

   2022年,刘皓愉老师在江苏省内的选拔赛中以各项第一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获得代表江苏出战全国比赛的资格。2023年3月,刘皓愉老师自接到参加全国比赛通知,在学院的高度重视与全力支持下,以周密的训练计划为首要,以毫不懈怠的训练行动为关键,以坚韧不拔的参赛意志为支撑,以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为动力,经过两天的激烈拼搏,刘老师在游泳组四个项目中,获得三个项目满分的优异成绩,结合前期的教学与说课评比,最终荣获一等奖。

体育学院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理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体育教师队伍建设,鼓励教师通过积极参加各项教学赛事,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质量和水平,争取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文、图/刘皓愉 编辑/李媛媛 审核/金梅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