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教材提质量 聚焦特教谋发展

——人民教育出版社赴我校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行政办公室日期:2023-05-22浏览:780

为深入了解特殊教育教材高质量建设及使用情况,5月18日下午,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王日春一行来我校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黄军伟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会见王日春一行并座谈交流。科研处、教务处、学报编辑部、特殊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议围绕人教版特殊教育教材的使用情况、教材使用中存在的困惑、教材编写的建议以及教材使用培训的需求等问题展开,我校教师和学生代表针对教学和学习过程中的实际情况提出需求和建议。针对短期内能够快速解决的问题,如教师的教材使用培训、教材电子资源等需求,人民教育出版社表示将协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针对需要长期推进的问题,如教材衔接断层、教材插图年份陈旧等问题,人民教育出版社将和学校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特殊教育教材高质量发展与建设。



学校将以本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我校特殊教育教材资源体系,增强特殊教育资源配置,完善特殊教育师范生服务机制,助推特殊教育教材高质量建设,助力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后,王日春一行参观了我校盲文手语研究与应用中心、图书馆和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






(文/肖源 冷佳 图/宣传部供图 编辑/宋宁宁 审核/胡洪全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