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3-03-17浏览:887

3月16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机关党委、音乐与舞蹈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军伟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黄军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黄书记指出,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强调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新领学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表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提升特殊教育与残疾人事业人才培养质量。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扶残助残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残疾人事业的现代化。要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一二三四五”中长期发展战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巧仙表示要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努力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为加快构建学校新发展格局添砖加瓦,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职尽责,盯紧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环节,严格制度建设,严格按规矩办事、按制度落实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丽表示要坚定不移、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事业发展,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作出贡献。

黄军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建要求,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用好问责利器,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强调要强化我校学生党支部建设,发挥优秀学生骨干带头作用,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以德为先、任人唯贤,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增强干部本领养成,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健全培养选拔年轻优秀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三是统筹谋划、精心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各二级党组织全覆盖,通过各种学习形式,结合具体学科专业内容落细、落实、入脑、入心。凝聚全校师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气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文/胡岳 图/袁姝 编辑/宋宁宁 审核/朱正东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