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雷锋精神代代传】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让雷锋精神永不褪色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3-03-16浏览:855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积极组织学雷锋系列活动,号召将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相结合,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开展主题教育,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实质。将雷锋精神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各班级、学院开展多种形式的“传承雷锋精神”主题班会、主题团会等活动,通过分享雷锋故事、观看“永远的雷锋,时代的楷模”主题文艺晚会直播等,理解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实质。

筑牢理想信念,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担当青春使命”志愿服务展,展示各类学生社团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文化活动和艺术实践活动,让更多大学生感受雷锋精神的时代感。开展“学习专项辅导”活动,学习委员开设答疑“小课堂”,发挥朋辈育人作用。

发挥专业优势,践行雷锋精神。利用师范生优势开展“推普乡村行”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依靠专业体育知识开展全民健身宣传,加强社区老年人的健身意识;采用“美术+心理+脑科学”的模式,致力于艺术疗愈赋能老年人;凭借专业康复技能定期深入社区及残疾人家庭开展康复服务;借助科技力量聚焦课程数字化制作服务,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原文链接:http://doe.jiangsu.gov.cn/art/2023/3/16/art_57813_108328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