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凌迎兵教授连任新一届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

来源: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日期:2023-01-07浏览:1764

1月6日,中国统计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十一届一次理事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召开。大会选举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担任中国统计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会长。我校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凌迎兵教授再次当选副会长,院副院长孙计领副教授经中国统计学会残障统计分会推荐当选理事。

中国统计学会成立于1979年同年经国务院批准参加国际统计学会第42届会议,并被接纳为该会的团体会员。中国统计学会是全国性研究统计科学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由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自愿组成。业务主管部门是国家统计局。学会现有单位会员、分会71个,即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重点城市计学会47个和国务院各部门统计分会24个。

2019年-2022年,中国统计学会与我校、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第四届至第七届残疾人数据科学研讨会,研讨会分别以“信息化与残疾人事业发展”“数字化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征程上的残障统计体系建设与创新”和“共同富裕进程监测与残障统计”为主题南京、上海、北京以线上方式召开。六届残疾人数据科学研讨会上宣布成立中国统计学会残障统计分会。(文/吴菲 编辑/宋宁宁 审核/白先春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