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敢作为 牢记使命勇担当 优质后勤服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3-01-07浏览:1208

2022年又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在疫情的笼罩下,后勤管理处有压力、有难过,也有成功和欢笑。这一年,后勤管理处在服务师生、服务教育教学、服务科研和管理育人方面踏踏实实做成了许多事情,实实在在干出了许多成绩。


一、多措并举,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干”在先

4月11日起,为落实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一线岗位人员封闭式管理”要求,后勤管理处实行24小时A、B角轮岗封闭管理,共成立6个保障小组共计348人实行校内住宿不离校政策;协调腾空50余间宿舍提供给一线保障人员,紧急采购290套折叠床和床垫;对供货车辆及人员实行不接触管控,货物实行二次转运。


 

10月27日至11月6日我校所属街道实施静默,后勤管理处立刻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进入“战时状态”,处长、副处长及五个中心主任等12人留校140名食堂员工、63名物业员工组成了学校后勤保障队伍。为确保学生如期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连夜协调1956名参加教资考试的53辆大巴,所有食堂连夜筹备2100份早餐午餐包静默期间所有值守人员每天轮班参与物资采购及搬运工作,每日消耗物资近9吨。



后勤管理处全年共组织核酸采集268次,为栖霞、江宁、浦口三校区学生采集核酸820767人次,其中包括全员核酸89次。隔离区共观察发热学生、新冠阳性人员、外地返校学生589人次。


 二、完善制度,勇于创新,落实规章“建”在先

成立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出台《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职工医疗保险管理实施办法(暂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建设工程变更管理办法》等6项制度。

明晰后勤管理处职责分工。先后成立综合服务中心、维修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等5个中心,明确各中心工作职责、个人工作职责和考核办法。

建立处务会制度,重大事情通过处务会研究决定。全年共召开处务会15次,工作例会26次,同时建立处务会决议反馈制度,确保处务会研究事项落地落实。


 

三、加强基建,奋战数月,确保开学“抢”在先

为确保2022级新生顺利入住江宁校区,后勤管理处自6月15日就安排专班人员进驻校区开启建设,一期36个项目中26个具体项目后勤管理处承担,包括教学楼改造、食堂改造、宿舍改造等以及后期根据需要完成图书馆的改造、科技园部分改造、宿舍外立面的出新等项目9月15日左右,整个江宁校区建设基本结束。后勤管理处克服高温,奋战三个月,确保了江宁校区第一批新生的顺利入住。


 

暑假期间,后勤管理处所有人员除保障江宁校区建设项目如期完工外,还完成了栖霞校区田径场、网球馆的建设,目前整个运动区除游泳馆外基本完成项目建设,提升了学校教育教学条件。此外,还对博韵楼、博远楼进行出新改造,完成了神农宾馆的改造、停车场的建设、人行道面包砖的铺设等项目。


四、绿化校园,美化环境,舒适温馨“亮”在先

后勤管理处利用暑期休息时间,高质量完成栖霞校区环境景观升级工程和江宁校区环境整理项目工作。重点打造提升栖霞校区校园绿化8个区域包括残疾名人文化公园行政楼中庭博韵楼配套景观博思、博英楼配套景观;博远楼配套景观;博爱广场(阳光大草坪);博雅楼配套景观和东门琴房配套景观。


 

 


五、立足保障,强化服务,提升发展“做”在先

完成2022年“书记信箱”“校长信箱”“12345”等关于后勤管理处的问题处理工作135项,及时回复教代会提案2项召开学生座谈会以及食堂工作人员座谈会各一次,组织开展了“我给后勤提意见”主题班会活动,召开全校“食品安全与食堂工作”专题会议召开校园物业服务季度考评工作会议4次。


 

改变原有垃圾清拖方式,采用可装卸式自压缩集装箱处理学校生活垃圾,由各物业公司清拖垃圾至集装箱进行压缩,解决垃圾堆放产生气味和影响美观的问题。

继续做好校舍零星维修管理工作,“后勤在线”平台维修2536余件,线下零星维修8000余件做好车辆管理台账工作,做到出车必有用车申请单,全年共出车共367次;栖霞校区医务室全年接诊病人10000余人次,转诊1000多人次。

配合行政办、教务处、学工处、团委等部门做好四十周年校庆、全国大中小学校特殊教育共同体(联盟)成立等大型会议的各项保障工作。全年为四六级考试、计算机考试、英语专业考试、校园运动会、校园马拉松各种大型活动保驾护航协调救护车在现场保障,确保了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

组织全校师生体检,共有585名教职工参加今年的体检,2113名新生参加体检。审核大学生医保1135份,审核教职工医药费1258份。

一直以来,后勤管理处力求凡事想在师生前头,做在师生前头。未来,将继续用心、用情为全校师生提供服务。(文/华新 编辑/宋宁宁 审核/陶刚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