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层正职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2-12-01浏览:1654

11月30日,我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层正职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校党委书记黄军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参加开班仪式。




黄军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办本次培训班,既是应时之举,也是有力之举。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学校先后举办多次宣讲报告会,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学校党委进一步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又一项重要举措,要求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利用这次机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黄军伟书记就此次培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着力提高认识,明确培训的重要意义。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中层干部能力素质的迫切需求;二是坚持学思悟践,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推进工作上下功夫;三是坚决贯彻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精神动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教授宣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谭忠主持,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学工处、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各二级团总支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学生组织代表聆听宣讲报告。



徐川教授以《同上一堂课,启航新征程》为题,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作为关键词,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堂公开课,也是一堂动员课,更是一堂思政课,并分别从“有传承、有主题、有主线、有任务、有重点、有情怀、有号召”七个方面全面系统、生动形象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徐川教授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定要认认真真学原文。他以传承的视角,从党代会报告题目说起,向在座师生列举了自党的十二大至党的二十大的报告题目及主旨精神。阐述作为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的伟大建党精神,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徐川教授以“2+1+2+6”的结构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即两个行、一个体系、两个相结合、六个坚持。关于中国式现代化,他从一个中心任务、五个方面特色、九项本质要求和五条重大原则进行了详细讲述。他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同学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谭忠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随着工作的不断推进,我们的思想认识也在不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关系全局。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增加历史主动,身体力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南特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南特贡献!



(文/胡岳 图/袁姝 编辑/宋宁宁 审核/朱正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