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生团队荣获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江苏省赛区二等奖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2-11-28浏览:1068

11月19日下午,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江苏省赛区比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等部门共同主办,江苏省比较文学学会跨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提供学术支持。由我校胡骏杰(英语师范专业)、梁喻然(汉语言文学专业)和张周洋(汉语言文学专业)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本次大赛中勇获江苏省赛区二等奖。



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自古以来,中国的家庭都秉持着“家和万事兴”的传统理念。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团队以“家和”作为主旋律,弘扬了中国团圆文化,体现了中外文化差异。当今世界,中国与世界交融一体。“家和”的理念不仅为中国的前景铺平了道路,也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智慧。






本次竞赛得到语言学院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宗旨,学院派出常钰婧、陈晓芬、赵冬华三位老师组成指导团队全程跟进竞赛。

跨文化能力大赛作为一种将语言教学与跨文化教育有机结合的教学理念和模式,将“全球视野·国际规则”“中国故事·文化自信”“文化借鉴·美美与共”三大理念融入赛事的各个环节之中。期待未来有更多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积极参与此项赛事,通过比赛充分提升对跨文化传播理论知识的理解,并将理论付诸实践,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文/常钰婧 赵冬华 图/胡骏杰 编辑/徐琴芳 宋宁宁 审核/丁祖保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