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⑨ |黄军伟校长带队赴南通、盐城、淮安、镇江等地走访用人单位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2-07-08浏览:2109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日前,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校长黄军伟带队赴南通、盐城、淮安、镇江等地走访用人单位,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与素质要求,深入了解毕业生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发展情况,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南通期间,恒力集团负责人庾夏良和人力资源主管薄惠菲陪同黄校长一行参观了恒力集团南通产业园。恒力集团始建于1994年,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67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8位,“中国企业500强”第21位。黄军伟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人才培养基本情况,并向恒力集团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


此外,黄军伟校长一行还前往通州区特殊教育学校、南通特殊教育中心进行调研。通州区特殊教育学校成立于1950年,起步于南通县三余聋哑学校的创立,开创了中国县级农村聋哑教育之先河。南通特殊教育中心,系清末状元、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于1916年创办,是中国第一所由国人自办自教的特殊教育学校。黄军伟校长与南通市教育局局长成宾、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通州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陆灵俊、南通特殊教育中心校长徐志辉、海门区特殊教育学校仇中辉以及我校校友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盐城期间,江苏享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费卫涛向黄军伟校长一行详细介绍了企业运营和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江苏享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秉承“享受生活,提炼美好”的愿景及使命,以提供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为宗旨,为盐城引进“多用途预付卡”和“品牌零售业务”。黄军伟校长就人才培养、社会服务、高质量就业等问题与费卫涛总经理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以后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培养人才,并就校企协同育人,资源互用,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促进校企双赢达成合作意向。


在淮安期间,淮安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副局长王乃岩、淮安市人才中心副主任宋华陪同黄校长一行走访了鹏鼎控股淮安园区和江苏省金象传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并与两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黄军伟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概况。黄军伟校长表示,学校开设的相关专业,与企业人才需求的专业匹配度较高,为双方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校将积极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力量。两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情况,并提出了初步合作意向。鹏鼎控股成立于1999年,2017年公司已经跃居为全球PCB行业排名第一的供应商江苏省金象传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69年,“金象”品牌被授予江苏省名牌产品、江苏省著名商标,公司行业排名前



在镇江期间,黄校长一行与镇江市人民政府督导室副主任孙鹏、镇江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孙国芳、句容市教育局局长高宏斌、副局长房家义、袁巷中心小学校长戴赛金、宝华中心小学校长沈俊涛、黄梅中心小学校长笪建平和我校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黄军伟校长表示,作为以师范教育为主的特色高校,我校有相当高比例的毕业生进入教育行业高质量就业,希望能为镇江市基础教育输送更多的优质师范人才。

(文/胡岳 图/胡岳 审核/胡洪全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