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2-07-01浏览:1992

6月29日下午,我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兰春出席活动,相关部门、各党总支、团总支负责人以及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谭忠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社会实践是培养青年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是当代大学生坚定信念、磨砺意志、增长才干、服务社会的大课堂。谭忠副校长肯定了全校师生为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前期筹备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勉励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针对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谭忠副校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实践中坚定理想,锤炼品格;二是在实践中服务社会,彰显价值;三是在实践中精心组织,确保安全。他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活动当中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励志勤学,增长才干,务求实践活动取得丰硕的成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谭忠副校长讲话

出征仪式上,谭忠副校长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授总旗,相关部门、各党总支、团总支负责人分别为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中心团队和立项团队代表授旗,语言学院执行副院长王东教授和特殊教育学院张庆德同学分别代表参加活动的师生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相关部门负责人为重点团队授旗

各党总支负责人为中心团队授旗 

各团总支负责人为立项团队授旗

我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全员、全覆盖、全口径”的原则下,实现了在校大学生的全员参与,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校友寻访实践等实践主题,重点打造以专业实践、乡村支教、公益服务、创新创业为主要内容的特色实践项目。出征仪式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104支实践队,1199名师生将奔赴全国各地开展火热的社会实践,其余5000余名在校生将通过自主实践的形式开展实践活动,用青春、智慧和汗水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文/孙清耀 图/袁姝 梁好 审核/王超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