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牛新闻】 2022上好大学 |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热点招生问答来了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2-06-26浏览:3414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学工处副处长   王桢

招生代码:1133

历史选科502分可以报考,物理选科491分可报考04专业组(不限),475分可报考05专业组(化学)

1.学校的就业情况怎么样?师范类专业都是去特殊教育学校吗?

答: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是一所以特殊教育为特色师范大学,在特教、康复系统有很多我们的毕业生,但并不意味着我们的毕业生都是往这个方向就业。我们除了特殊教育以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师范类专业,这些师范类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就业去向都与其他师范高校基本一致,学生基本是到普通中小学、幼儿园从教,从事特教方向的比例非常低。也许很多考生家长关注我校校名的时候都注意到特殊教育这四个字,但是往往忽略了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两个字“师范”。特殊教育是我们的特色,因为能够开设这个专业的高校相当有限,但我们的本质是师范大学。

目前我校毕业生在教育、传媒、计算机、医疗、商业等领域有良好的就业发展。学校每年有70%的毕业生面向教育领域就业,毕业生有三分之一可以进入公办学校(编制)工作;从第三方问卷调查发现,各专业的就业质量不断提高。全校年均就业率在95%左右。

2.学生进校后能不能转专业?

答:我校转专业工作在一年级第一学期期末启动报名,一年级第二学期开学初进行专业考核。

从近三年转专业的数据看,每年成功转专业的人数比例在50%左右,转专业成功的比例还是很高的,如果除去一些随大流报名、没有实际参加完成考试的考生,转专业成功的比例还是相当可观的。

校对 李海慧

编辑 : 朱亚萍


原文链接:https://wap.yzwb.net/wap/news/22997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