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英语系举办“英语专业课程建设与团队建设”教研沙龙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2-06-28浏览:745

6月23日上午,语言学院英语系在图书馆二楼沙龙区举办了一场以“英语专业课程建设与团队建设”为主题的教研沙龙活动。活动由英语系主任赵冬华主持,学院副院长徐琴芳、学院副院长刘海军和英语系全体教师参会。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赵冬华主任就“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进行了主题发言,分享了《英汉互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经验,围绕课程思政资源的挖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王梦颖老师进行“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主题发言,分享《英美概况》线上线下混合式校级一流课程的建设经验。陈刚老师就“英语专业高年级学生的专业素养与教师团队建设”进行了主题发言,结合自身经验对英语专业学生的能力培养、毕业论文选题、考研方向的选择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为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和一流专业建设提供新思路。

在第二阶段中,全体参会教师就一流专业建设、英语师范人才培养以及后疫情时代下毕业生就业引导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刘海军副院长以及英语系各位老师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各位老师应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团结协作共同发力,创新教学思路,关注教学过程,以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活动最后,徐琴芳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指出英语专业作为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应拓宽思路、迎接挑战,建设好课程、发展好专业,才能更好地培养学生。

   此次教研活动使英语系全体教师对专业课程建设和团队建设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也为进一步提高英语专业教学质量奠定基础。英语系将继续以提升育人成效为导向,持续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学科与专业的内涵建设,全力推动一流专业建设。(文/谢育杰 图/常钰婧 编辑/赵冬华 审核/丁祖保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