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少年宫潘雪华主任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体育学院日期:2022-06-25浏览:858

2022623日下午,南京市青少年宫主任潘雪华、副主任张洪洪、残奥冠军孙海涛、江苏广播电视集团体育休闲频道栏目主任周时等一行来我校调研。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崔燕以及体育学院党政班子、校团委负责人陪同考察并进行工作交流。

会上,体育学院副院长金梅简要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的情况。我校团委书记王超主要从大学生志愿服务的开展与挑战杯项目的落地作交流发言。

潘雪华主任指出高校产学研合作不仅是高校良性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现代企业发展的必然要求,青少年宫目前已开通APP,囊括大学生创新创业、1235心理咨询等内容,可为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心理咨询提供技术支持。张洪洪副主任表示期待双方在青少年价值观与精神引领、志愿服务、师资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随即,江苏中铭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杭、残奥冠军、全国五四奖章的获得者孙海涛、江苏广播电视集团体育休闲频道栏目主任周时分别从快乐体操运行情况,体适能的课程融入、志愿服务和实习实践,新媒体运用等方面切入,谈及双方的合作空间。

谭忠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规模与体量、服务面向基层力度,并指出学校建校40年来,矢志不移服务残疾人事业,矢志不移为残疾人发声、为融合教育发声、为社会的文明理念发声,未来希望加强与青少年宫的合作,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实际的举措推动社会文明发展进步。

崔燕书记指出南京青少年宫的发展新模式顺应时代趋势、社会渴望和青少年的成长需求,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宫的新面貌,也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拓宽了视野,开拓了思路。期待双方的合作进一步落地生根,为促进社会更加公平地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潘雪华主任一行参观了无障碍图书馆视障融合资源中心及听障融合交流中心,调研了馆藏资源、软件及硬件设施情况,实地考察了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体育馆。

(/屈文文 图/袁姝 审核/张启昕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