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数据思维 引领学校发展

我校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推进会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2-06-24浏览:1401

623日,我校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校长黄军伟党委常委、副长陈克军出席会议。行政办、党委组织部、学工处、教务处、人事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数据采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年,提前开展教学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既是迎接合格评估的必要举措,也是对学校一年来评建工作的自我画像。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围绕数据填报原则、现有数据分析、采集工作建议等方面,对我校教学状态数据暴露的短板,以及提前开展教学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任务分配和工作日程进行了详细说明。

陈克军副校长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教学状态数据在合格评估工作中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责任。针对即将开展的预采集工作,陈校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根据数据反映出来的问题开展自评自建;二是要准确理解各项指标内涵,杜绝主观臆测;三是要加强合作协调,部门之间要协同配合,要确保表与表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数据能够相互应证;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各部门要有专人负责数据采集工作,要有部门负责人即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五是评估中心要做好组织、协调和审核工作。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校长黄军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学状态数据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反映了学校真实的办学情况,从目前来看,现有数据中还存在一定的不足,各单位要主动梳理、查找原因、补足短板。黄校长强调,2022年数据采集工作是学校迎评促建的重要内容,各部门要做好以下工作: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数据填报工作,把教学状态数据视为学校合格评估顺利与否的生命线;二要吃透各项数据指标内涵,认真填报各项数据,保证数据的客观真实有效;三要以数据引领学校发展,认真分析研究数据,研究数据反映出来的深层次的问题,为学校发展诊脉把关。(文/胡少华 张冬冬 图/师琪 审核/范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