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康复科学学院日期:2022-06-22浏览:610

为更好的了解毕业生实际需求,推动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改革创新,迈向更高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本科合格评估,日前,康复科学学院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洪菊,副院长王姣艳、徐冬晨,毕业班辅导员孔迪老师以及18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吴填主持。

座谈会上,18名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从学生的角度思考学院发展,就学院目前课程设置、教学方式、实习安排和就业帮扶等方面的情况展开讨论,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和意见。当有同学指出实习期间独立操作能力培养不够的问题时,王姣艳副院长立足不同专业,耐心分析了专业课老师在理论教学和实操教学之间寻求的平衡,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课外时间多多进行专业积累,拓宽知识面。徐冬晨副院长则主要就康复治疗学专业同学考取治疗师证等问题给予解答,建议同学们多了解当地政策,及时关注报考条件和招考信息。

当听到成功考取无锡市梁溪区编制内教师的方晓同学提出,师范生能力大赛对口头表达水平提高起到关键作用,能够帮助学生在面试环节脱颖而出时,分管学生工作的吴填副书记感到十分欣慰,她说,这是学院长期坚持的以赛促学人才培养计划,我们的学生,既要做教书育人的小老师,还要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

面对即将告别校园的学生代表,吴洪菊书记提出三点殷切的希望。一是希望学生认真学习,向社会学习、向生活学习、向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习,用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充实自己;二是希望学生学会做人,将良好的爱心传统带到工作单位,学会与人合作,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修养、讲礼仪的人;三是希望学生踏实做事,始终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从小事做起,不骄不躁、踏踏实实的对待每一项工作。

毕业不是结束,是人生征程的另一个新开始,希望各位毕业生谨记学院老师的谆谆教诲,将四年所学专业知识和康复技能应用到工作中去,把学校博爱塑魂的校训精神和学院医教结合的培养特色发挥出来,为特殊教育发展推波助澜,为残疾人事业添砖加瓦!(文/孔迪 饶晓敏 图/吴辰叶  编辑/孔迪  审核/吴洪菊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