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艺术之花 圆心灵之美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舞动夏日活力”主题讲座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6-22浏览:702

为培养发现美的眼睛,帮助同学们在炎炎夏日之中寻找宁静,更好参与校园生活,教育科学学院于615日晚在实训大楼举办“舞动夏日活力”主题讲座,旨在带领同学们在艺术中寻找自我,滋润心灵,舞动夏日活力。本次讲座由刘迎杰老师进行讲授,杜婧老师辅助教学,该院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本次讲座共分为理论和实践两个部分。在理论环节,刘迎杰老师围绕两个核心词:情绪和美感,借助精美的PPT向同学们讲授,感受美是一种高级的情感,每个人都有精神上的审美需要。刘老师以音乐为例,通过鼓掌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初步感受到音乐与情绪的联系。

实践环节中,老师指挥同学们分成两列,部分女生同学扮演男生角色,两两牵手跳舞,大家随着老师的演示开始尝试,整个过程充满欢声笑语。大家和着节奏,慢慢向前舞动,在这一刻,抛开烦恼和忧愁,踏步蹲起,合手转圈,大圆小圆,在优美的旋律中,在老师风趣幽默的指导下,每个人都是灵动的音符,在音乐中舞动着自己的身体,难得新奇的体验给参与的每位同学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整个过程舞伴并不固定,不停变换,寻找有相同颜色手环的小伙伴,最后重新聚拢汇合,就如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友人们,与之相识然后分别再开启新的旅程。随着队形不断地调整,同学们更加熟练,完全沉浸其中,感受艺术的愉悦放松。从开始到结束,同学们的微笑从未停止,达到了放松身体、愉悦心情的目的。

   “艺术是高尚情操的宣泄”。艺术无处不在,它是灵动变换的,尝试与它共舞,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希望同学们在参与刘迎杰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后,能够静心感受生活中的美好,尽情绽放夏日活力。(/余宛琳 仇静 周雨萌 图/蒋雯 编辑/符昱叶 审核/刘新学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