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俄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论坛

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日期:2022-06-21浏览:1579

为推进中俄特殊教育领域学术交流,共谋残疾人教育事业新发展,617日下午,我校在线举办以“残疾人职业教育”为主题的中俄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论坛,邀请来自俄罗斯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长和特殊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与我国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长代表相聚云端,深入探讨残疾人职业教育的现状及未来走向。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巧仙,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特殊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特殊教育学院部分师生、南京市秦淮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慧在主会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朱正东处长和俄罗斯特殊教育教师联盟执行主席克留科夫先生联合主持。

许巧仙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中俄两国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和专家学者的参与表示热烈欢迎。许巧仙副校长指出,2018我校与俄罗斯特殊教育教师联盟签订了“中俄特殊教育联盟”协议并开启多种合作交流工作。本次论坛的举办也是双方合作的成果。中俄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专家齐聚一堂,探讨残疾人职业教育具有很强的社会意义,希望在交流过程中,各位专家学者分享经验,相互借鉴,为残疾人职业教育贡献更多新的智慧,帮助更多的残疾朋友顺利融入社会。

俄罗斯杜马联邦会议议员洛基娜·维多利亚·谢尔女士表达了对此次论坛的高度关注,她认为中俄两国在残疾人职业教育、就业等方面经验丰富,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提升社会群体对特殊人群的关注,希望双方以后有效结合各自的资源优势,为残疾人群体带来更多福祉。

本次会议中俄双方共有近200名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专家和教师在线参与,反响热烈。江苏省南京市秦淮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慧、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沈泽花、湖南省株洲市特殊教育学校党委书记朱灿作为中方代表进行发言。普斯科夫地区“治疗教育学和差异化教育中心”国立教育机构主任、多重发育障碍和智力残疾儿童教育联邦资源中心负责人、俄罗斯联邦社会院成员查廖夫·安德烈·米哈洛维奇、联邦融合教育教学法中心主任马科耶娃·吉娜以及克留科夫先生作为俄方代表进行发言。在讨论环节,与会代表表达了对特教事业、残疾人职业教育的重视与思考。



 

  残疾人事业关乎所有残疾人的幸福,他们的幸福指数是一个社会幸福指数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校作为江苏-俄罗斯高校合作联盟的首批项目高校,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结合中俄两国残疾人工作者的智慧经验,共同耕耘,为特殊教育这份崇高的事业奉献更好的服务和力量。(/顾辰月 /傅小雅 审核/朱正东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