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管理 促教学 I 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刘芳含老师融合教育成果展示音乐会

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日期:2022-06-22浏览:789

202261818时,音乐与舞蹈学院于实验实训大楼114报告厅举行“刘芳含老师融合教育成果展示音乐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张强,党总支副书记黄珏,音乐与舞蹈学院宋恬老师以及本次音乐会指导老师刘芳含出席音乐会。

音乐最基本的特质是美育,就是对于美的享受过程。一些较为美好的音乐,会对人有所激励,让人拥有美,享受快乐,并且会给人以充满力量。

上半场音乐会,张舒瑾、雷珊、梁耀祖、葛欣然、陈佳敏、王馨怡和张靖翊同学依次为我们带来钢琴曲目:《Lyric Nocturne》《平均律钢琴曲集》《Prelude No.1InCMaior BWV846》《五月的梦的歌》《阿拉伯风格曲1号》《哈普萨的回忆》《降G大调练习曲》《前奏与赋格》《叹息》和《悲怆奏鸣曲》。曲声交织,跌宕起伏,我们仿佛穿梭在钢琴悠久的历史中。

下半场音乐会则由音乐与舞蹈学院2102班张杨轩为我们带来《月光奏鸣曲》《梦幻曲》《六月船歌》《暴风雨奏鸣曲》和《g小调叙事曲》等名曲。他虽然是一名视碍学生,但是他从未放弃在学业上的精进。我们时常能在琴房看到他的身影,学校许多活动他也积极主动参加,上课时他也从未有过缺勤。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自信、阳光和坚持。或许每一个人都不完美,但积极回应生活才是最美的生活方式。

融合教育是为特殊孩子回归主流社会奠定基础,有效的实施融合教育,可以让更多的特殊群体能够融入群众生活。我校正是以特殊教育为特色,以师范为基础的高校。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能够携手共进,将融合教育做到更好、更强。(文/李宇洁 图/邓子凤 刘沣谊 编辑/吴林烜 审核/黄珏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