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消费促发展,合法维权守安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3.15普法讲座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日期:2022-03-21浏览:2342

为提升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积极营造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315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请迈皋桥法院法官助理邓广灿为学院学生开展普法讲座。燕子矶法庭庭长许庆林、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居晓、辅导员樊琬与部分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展开。主讲人邓广灿老师为同学们普及了消费者权利相关的法律条例,谈了生活中的一些“消费陷阱”,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结合具体的数据,更直观、更具冲击力地讲述案件的详细过程和诈骗手段。最后,邓老师向在座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养成良好的购物习惯;同学们谨慎购物,善用法律的武器来适当维权。

抓好法治教育,是民主法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此次普法讲座普及了消费维权知识,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学法、守法、懂法、用法,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理性、健康、科学消费的观念。(文/樊 琬 陈玲珑 /朱恬仪 编辑/樊琬 审核/李宏伟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