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在省级社会组织评估中获3A级

来源:发展规划处、对外合作办公室(合署)日期:2022-01-07浏览:2403

    近日,江苏省民政厅发布《2021年度江苏省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告》,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江苏省社会组织评估等级3A级。此次评估获得3A及以上等级的高校基金会有4,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是其中一家。




社会组织评估是指根据统一的评估体系,对社会组织客观、全面的分析评判。助推社会组织规范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评估结果实行动态管理,设定有效期为5年。获得3A等级以上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享受政府职能转移、购买服务、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等政策优惠以及评优评先资格,对于组织发展意义重大。此次获评3A级是对我校基金会运行工作的肯定,也为基金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保障。有助于我校基金会进一步提高公信力、扩大社会影响,为我校拓宽捐赠渠道,拓展办学资源,促进学校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17月江苏省民政厅发布评估通知以来,我校基金会积极申报,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以及社会评价等4个一级指标、16个二级指标、52个三级指标以及120个四级指标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面总结。在确保所有材料真实可靠、科学合理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制度建设,完成了大量的资料收集与整理。申报工作中,基金会本着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建的原则,扎实对待评估全过程和全细节,积极组织自查自评,认真查找差距、不断调整优化,充分展现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与近年来的发展进步。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是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发起的,经江苏省民政厅核准登记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致力于推动中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多渠道筹集办学资金,争取国内外企业、社会团体、个人的支持和捐助,提高特殊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术水平。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开展奖学助学资金约3000万元,每年常态化开展瑞华启梦助学金、伯藜助学金、谢明奖学金、瑞华大学生年度人物等公益品牌助学活动,同时资助瑞华大学生艺术团,伯藜社团等学生社团发展。近年来,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在资助贫困学子和奖励优秀师生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面向“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必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根据江苏省社会组织评估的具体要求夯实基础,认真总结、再接再厉,提升管理水平。同时,不断提升社会资源在学校内涵发展中的贡献度,以开放发展奋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文/林敏 陈时强 审核/宋春秋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