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盲文手语推广服务中心“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基地学校”授牌仪式在南京市聋人学校举行

来源:中国盲文手语推广服务中心日期:2021-10-26浏览:1907

1023日下午,南京市第一届“手语节”暨中国盲文手语推广服务中心“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基地学校”授牌仪式在南京市聋人学校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戴兴海共同为“基地学校”揭牌。 


谭忠副校长(左)和戴兴海副局长(右)共同为“基地学校”揭牌

谭忠副校长代表我校和中国盲文手语推广服务中心发表致辞。他表示,国家通用手语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补充。推广国家通用手语,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举措;维护了听力残疾人使用语言文字的权利,对残疾人学习文化知识、参与社会生活、实现融合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多年来,我校和南京聋校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借本次手语节之际,两校将继续紧密携手,在南京聋校设立首个“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基地学校”,以此为平台,开展一系列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合作项目,通过共同努力,争取在国家通用手语的研究与推广上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

为贯彻落实《第二期国家手语和盲文规范化行动计划(2021-2025年)》,加强国家通用手语和国家通用盲文在学校和社会生活中的推广使用,“十四五”期间,作为国家通用手语和国家通用盲文的工作智库,中国盲文手语推广服务中心将设立一批“基地学校”,开展一系列的推广活动,进一步加快推广国家通用手语和国家通用盲文的深度和广度,通过校际合作,努力探索国家通用手语和国家通用盲文推广的新方法和新途径。(陈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