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三次评建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日期:2021-10-20浏览:2311

1019日上午,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三次评建工作会议,校长黄军伟,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谭忠出席会议,学校评建工作办公室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陈克军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黄军伟校长作总结讲话

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对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情况、合格评估主要观测点综述修改情况进行了反馈,对下一阶段评建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国资处、财务处等部门围绕合格评估的数据采集和支撑材料整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谭忠副校长强调,围绕学生就业相关工作,要尽快完善佐证材料的搜集和整理,要建立毕业生质量跟踪体系,要抓实抓好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施。

陈克军副校长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的重要性,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充分沟通,确保数据填报真实、有效;在写好观测点综述方面,各部门要认真研读评建指标内涵,牵头部门有责任、有义务担负起督促、协调、整合等相关工作。

黄军伟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7月份开展评建工作至今已100天,在所有参与评估工作的部门和人员的努力下,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针对近期评建工作,黄校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和认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全校上下要形成对评估工作重要性的明确认识;二要科学安排有关评估工作,统筹全校各项工作与评估工作的关系,评估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遇到的问题要优先解决;三要高度重视数据统计及上报工作,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规范化、智慧化、系统化做好数据管理工作;四要明确专人负责各部门的评估准备工作;五要落实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例会制度和督办制度。(文/张冬冬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