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来我校视察

来源: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日期:2021-10-20浏览:2235

    1019日上午,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中国教育学会顾问朱永新前来我校视察,校党委书记俞锋会见朱永新副秘书长一行。

校党委书记俞锋(右一)会见朱永新副秘书长(左二)一行

    俞锋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及全校师生,感谢朱永新副秘书长多年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感谢他此次在百忙中专程前来学校视察。俞书记专题汇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研究制定情况及“十四五”期间学校重要工作、主要目标与相关举措,特别围绕“做强特殊教育、做大康复教育、做特师范教育、做亮融合教育、做优残疾人事业管理人才培养”向朱永新副秘书长作了介绍与解读。2014年朱永新副秘书长曾来学校视察,时隔七年再次来到学校,他对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变化与突出成绩表示肯定与赞许。

    朱永新副秘书长曾多次围绕我国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在全国进行过视察调研,对特殊教育事业有着深厚感情,特别是他父亲曾长期担任基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对特殊教育学校情况也非常熟悉。他说,党中央提出“要办好特殊教育”,这是党对全社会残疾人的厚爱,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发展共享的必然要求,更是对包括南京特师在内的全国特教人的重托。他希望南京特师作为全国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以培养特殊教育师资为主的普通高等学校,能够始终坚守办学初心,始终坚持为特殊教育与残疾人事业服务,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

朱永新副秘书长(中)参观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

     在俞书记陪同下,朱永新副秘书长一行参观了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文/郭永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