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1-10-15浏览:1740

1014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锋主持。

学习会现场

党委书记俞锋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立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及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传达有关国家安全工作文件精神。

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巧仙,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负责人结合学校发展与工作实际,围绕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干事担当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俞书记在总结讲话中结合学习内容对党员干部锤炼政治品格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涵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党员干部要反复学、经常思、持续做,把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放在思想深处,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做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勇于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二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体现“忠诚、担当”的要求。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给我们带来了深刻启示,党员干部要以实干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品质,在担当履职中展现新作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加快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中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领域优秀人才贡献力量。三是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中体现“干净的要求。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和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对干部“干净”的要求,不仅要求廉洁从政,还要求守规矩、守底线,国家安全就是规矩底线,党员干部要做国家安全的忠实捍卫者。(文/盛洁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