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ZAKER南京】“一站式”报到流程、爱心礼包、红包墙……南京特师迎新现场暖心又感动

来源:现代快报日期:2021-10-13浏览:1738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杨黎珍 记者 李楠)近期,南京多所高校迎  萌新 。 定制口罩、爱心礼包、红包墙、 一站式  报到流程 ……10 月 12 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迎来 2200 名新生入学。学校贴心的迎新措施,让新生直呼  太暖心了!

从进校到做完各项手续,只花了 3 分钟,真的很方便。 速度快是新生兰欣如对学校的第一印象。今年,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提前通过线上平台掌握新生名单、到校时间与方式、是否做过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是否接种新冠疫苗等信息,做到精准对接、精准服务。报到当天,学校分别设置了临时封闭管理区和集中报到区。在临时封闭管理区完成体温检测、核验身份证信息、核酸检测和扫码签到的程序,然后再进入集中报到区完成入校报到手续。 一站式  流程最大化缩短了报到的时间。

此外,每名新生还收到了一份定制的开学礼包。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里面不仅有定制口罩、定制 T 恤、矿泉水、爱心餐券等生活物品,还有新生报到指南、安全教育手册、心理健康手册、手绘地图等校园实用  秘籍 ,贴心又暖心。教育科学学院的新生李馨艺说: 第一次到这么远的外地,一来学校就收到礼物,觉得特别温暖。

同时,学校为困难学生准备了更为丰厚的  爱心大礼包 。来自上海的章睿就收到了这样一份大礼包,她说: 学校这么关心我,真的很感动!希望我在大学里能够学有所成,以后帮助更多像我一样的人。

除了暖心礼包,各学院花式迎新也让新生们惊喜不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迎新现场设置了  红包墙 ,每一名新生都可以随机抽取一个红包,并根据奖项领取学习工具、防疫物资、生活用品等不同的物品。教育科学学院的新生收到了学长学姐们制作的工艺品。在体育学院,新生们则收到了来自学长学姐亲笔写的祝福贺卡。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学校把服务新生作为  我为师生办实事  的重要内容,500 多名师生也在现场当起了迎新志愿者。学生预备党员孙晓雯从早上 7 点开始,就带领新生到临时存放点取行李,再把新生送到宿舍。她说: 当初我进校时就得到过很多志愿者的帮助,我也希望能够把互助互爱的精神传承下去,让新生在初入校门时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更为暖心的是,兰凯是一名有着听障、肢体障碍等多重残疾的新生,学校为他安排了  二对一  的全程志愿服务。报到现场,聋生志愿者李政一边打着手语跟他沟通,一边帮着办理报到手续。志愿者秦焕杰则帮着运送行李,他说: 我们在报到前就已经在线上与兰凯联系,还和兰凯母亲电话沟通,了解他在学习、生活上的需求。(通讯员供图)

原文链接: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616696ee1bc8e0942d00018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