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和培训会议

来源:发展规划处日期:2021-10-13浏览:1597

1011日,我校在实验实训大楼201会议室召开年度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和培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出席会议,学校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华兴夏副校长就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文件精神,认真做好学校2021年高基报表填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依法规范统计流程,确保统计工作成效。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依法统计的意识,依法规范统计行为,依法维护统计秩序,建立统计台账,实行文本档案和电子台账同步管理,规范存档,从源头上保证统计数据真实可靠。二要畅通统计工作机制,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各部门统计人员要经常与发展规划处负责统计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及时上报各类数据的变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核查修改,对年度之间数据的变化逐一认真分析,写好分析报告,在确保年度数据填报汇总工作任务完成的基础上,推动统计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三要加大统计研究分析,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各位统计人员和部门负责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更高质量、更加高效地采集信息,在确保年度数据填报汇总工作任务完成的基础上,还要做好统计数据的研究分析,进一步满足决策需求,提升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水平。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对今年报表制度和报送方式的改革向与会同志做了详细解释,并就任务分工、时间节点、部门协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发展规划处对相关部门负责填报工作人员就填报流程、填报说明、指标变化、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专题培训。(陈时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