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俞锋教授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日期:2021-06-18浏览:180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中关于高校要积极邀请党政领导干部上讲台讲“形势与政策”课的具体举措。按照学校2020-2021年度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计划安排,6月16日晚,校党委书记俞锋教授走上思政课讲台,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为语言学院2020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根据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实施方案,“形势与政策”课实行集体备课制度。学校领导在准备阶段就深度参与,认真参加集体备课,并对备课工作进行指导把关。在两个课时的授课中,俞锋书记用图文并茂的教学课件,从历史与时代相结合的视角,引导学生们深刻认识“十三五”以来的新特征、新变化和新发展,深刻理解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深刻意义,激发同学们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历史使命感和现实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校领导上形势与政策课,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爱护,也拉近了校领导和学生的距离,在今后生活和学习中会进一步明确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增长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领导上思政课,是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创新和发展,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有力举措之一,有利于我校学生进一步认识国内外形势,有利于青年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智慧和力量。(文/荣霞 图/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