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日期:2021-06-18浏览:1401

6月17日,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陈克军主持。

议现场

党委书记俞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2021年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项目建设情况,通报了我校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中暴漏的安全隐患和网络安全整改方案,详细解读了网络安全事件处置流程。

会上,陈克军副校长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部署具体工作: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与意识形态工作,落实系统管理员,签署承诺书;排查各自主办的网站、信息系统、公众号等平台信息;信息系统完成等级保护备案测评后方可上线;加强系统漏洞补丁、安全检测工作;坚持“非必要不上网”原则。

俞锋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级单位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签署网络安全责任书,并要层层落实落细网络安全责任。二是建好管好网络阵地,严格加强监督管理。加强网络宣传阵地建设和管理,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制度和新闻发布制度。全面梳理二级单位的网站信息,及时更新二级单位网页。三是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切实加强舆情预判和及时处置。引导师生强化理性认识,提升对网络舆论的管控能力,将网络舆情风险处置在萌芽状态。四是加强数据安全防护,切实加强值班和应急处置。提升数据信息防护能力、网络安全预警能力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开展网络安全员技术培训,重点时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文/胡博 图/袁姝 杨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