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报】《中华经典读本(大字·盲文版)》首次亮相南京

来源:江苏教育报日期:2021-06-09浏览:1239


本报讯(记者 万娟)6月8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和中国盲文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中华经典读本(大字·盲文版)》发布仪式暨“十四五”国家通用盲文建设研讨会在南京举行。受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委托,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中国盲文手语推广服务中心编写的《中华经典读本(大字·盲文版)》(第一期)近日由中国盲文出版社正式出版,这是国内第一套集国家通用盲文翻译和明盲文左右对照排版为一体、可供明盲人员共读的文学欣赏读本。

据了解,《中华经典读本(大字·盲文版)》第一期共4册,以全日制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和盲校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为依据,以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成果《中华经典诗词分级诵读本》(国家统编语文教材配套同步诵读材料)为参考,精选出适合低龄视障学生诵读的20首诗词。未来,编写组还将开展二至四期读本的编制与出版工作,与之相关的古诗文盲文翻译研究工作也将同步深入进行。

(新闻链接:http://epaper.jsenews.com/mp1/pc/c/202106/09/c8242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