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盲文百部主题出版物”走进南京高校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21-06-07浏览:1212

盲生摸读书籍

6月7日下午,“永远跟党走——盲文百部主题出版物进高校暨盲文精准出版研讨会”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行。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中国盲文出版社向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盲生赠送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盲文版图书,同时赠送《建党伟业》《狼牙山五壮士》《闪闪红星》等经典无障碍电影。

盲文版图书

“我们带来这些书,就是希望帮助视障大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中国盲文出版社副总编辑马文莉说。

据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盲文出版社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推出100部盲文主题图书。百部图书包括重要文献、“四史”教育学习、与残疾人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类和经典励志文学等主要类型。

研讨会现场

百部主题出版物以宣传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以及展示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主线,兼顾作品代表性和影响力,涵盖政治、法律、历史和文学等多种类型。

盲生代表发言

“党史学习教育,残疾学生决不能掉队。”南京特殊教育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兰春介绍,除盲文出版物阅读外,学校还通过到红色根据地打卡等形式传承红色基因,让所有学生都能“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

附:“百部盲文主题出版物”书目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记者 周永金 浦琼月

编辑: 周永金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新闻链接:https://m.jschina.com.cn/v3/waparticles/01166a4745744b46bdaf900b32795c42/edj9CJdpP7PHCqqg/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