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头条】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国赛(江苏省赛区)在南京特师举行

来源:教育头条日期:2021-06-06浏览:1313


65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国赛(江苏省赛区软件类和电子类)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行。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历时5个小时,分为软件类和电子类两大类。来自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扬州大学等江苏省内47所院校的五百多名选手参赛。其中,南京特师有5名学生通过省赛的角逐,进入到国赛环节。

立足行业,结合实际,实战演练,促进就业蓝桥杯大赛的宗旨和特色。经过八年的积累沉淀,该项赛事有来自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1200余所院校,累计2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现已成为领跑信息技术领域的大学生顶级赛事。

这是南京特师连续第二年承办该项赛事江苏省赛区的国赛,学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全程参与了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为做好本次比赛,学院成立了蓝桥杯赛点工作组,由该院院长担任工作组组长,对大赛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专人负责机务、考务、防疫、组委会联络等各项工作,选派多名技术教师对赛前考试环境进行多次安装、调试与测试,并在赛中及时做好赛场技术环境保障工作协调和配置机房设备、监考人员、监控设备等事宜。

▍融媒记者:沙渺 马嘉鹏

▍通 讯 员:杨黎珍 陈仲珊 凌小艳

▍编 辑:甘磊

▍执行主编:邓琦

▍主 编:周涛

(新闻链接:http://m2.nbs.cn/video/339777.html?id=339777&mi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