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引领青年盲生听党话,跟党走 “盲文百部主题出版物”走进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来源:中国江苏网日期:2021-06-07浏览:1349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 通讯员 谢军)67日,“永远跟党走——盲文百部主题出版物”进高校暨盲文精准出版研讨会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图书馆举行。

活动现场

中国盲文出版社副总编辑马文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兰春等领导以及在校学生、媒体记者约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广大在校青年盲生学习党史的需要,中国盲文出版社向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盲生赠送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轮椅上的梦》等盲文版图书,同时赠送了《建党伟业》《狼牙山五壮士》《闪闪红星》等红色经典无障碍电影。

捐书仪式

活动现场,中国盲文出版社副总编辑马文莉向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赠书,姜玉泉副校长接受赠书。

程兰春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既是中国盲文出版社为广大在校盲人大学生办实事、提供精准服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深入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活动的生动实践,学校将充分运用好这些主题出版物,扎实开展好“四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为中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出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据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盲文出版社推出“永远跟党走——盲文百部主题出版物”。这一百种图书以宣传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以及展示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主线,既兼顾作品代表性和影响力,又涵盖政治、法律、历史和文学等多种类型图书。

盲生代表发言

“我们要自尊、自强、自立、自信,积极融入社会,通过刻苦学习创造幸福生活,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青年盲生代表告诉记者。

盲生正在阅读书籍

据了解,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现有在校盲人大学生16名,主要分布在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康复学院、音乐学院和管理学院,他们与普通大学生一起融合学习。


责编:浦琼月

(新闻链接:

http://gongyi.jschina.com.cn/zhuantisucai/jscjrzc/clyw/202106/t20210607_279570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