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就业帮扶 同心圆梦”残疾人就业联合招聘活动暨2021年春季全省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处日期:2021-05-15浏览:2760

5月14日,由江苏省残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江苏省“就业帮扶 同心圆梦”残疾人就业联合招聘活动暨2021年春季全省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如期举行。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宏伟,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杜晓镇,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京芝,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来自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等60家用人单位为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提供了近200个优质岗位,吸引了来自我校和省内其他高校的300多名残疾人毕业生参加。本次活动包括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代表展示与雇主单位代表宣讲、专场招聘、现场就业指导服务、残疾人创业指导服务项目专家讲座和我校残疾人大学生优秀设计作品展示等五个板块,内容丰富,为残疾人毕业生送上了一份周到贴心的就业服务“大礼包”。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杜晓镇代表主办单位在招聘会上讲话。他指出,保障残疾人劳动权利,保护和促进残疾人平等就业,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今天我们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残疾人就业联合招聘活动,并举办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专场就业招聘会,就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残疾人就业创业行动,通过我们的服务为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和企事业单位,搭建从相互了解到相互理解、从相互认识到相互认同的桥梁,进而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万力理事长(左二)在招聘会现场观看我校残疾大学生的设计作品

杜晓镇副理事长代表主办单位讲话

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代表王立发言  

残疾人创业典型李麟青发言

雇主单位代表宣讲

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代表展示环节,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吴潇同学分享了自己从陕西参加高考,进入南京特师求学,接受本科四年融合教育的经历。她不仅顺利完成了大学阶段的学习,还坚信参加求职招聘,把握好机会,可以找到自己的理想岗位和用武之地。

我校残疾人毕业生代表吴潇发言

我校目前在读残疾人大学生共341人,其中包括89名毕业生。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其就业工作。通过将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工作前置,集政府、企业和学校三方合力,全员参与,形成了“问在先,走在前;分类施策,精准帮扶”的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工作模式。学校及早关心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全体动员,学工条线对其各阶段就业情况精细分类、精准把握;发动全体教师和毕业生献计献策,广泛搜集、精准推送招聘岗位信息,有目的性、针对性的为残疾人毕业生联系、推荐就业单位;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积极下基层,谈合作,寻找实习、就业机会,建立和扩展校企合作以及输送毕业生开展顶岗实习;对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尤其是就业困难生,建立帮扶档案,实施“一人一策”,专人帮扶。以美术与设计学院为例,该院2020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聋人毕业生共67人,实现100%就业。

我校残疾人毕业生向用人单位代表咨询就业信息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学校将此次办好招聘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残疾学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连日来加班加点,提前做好周密细致的组织安排,招聘活动全程场面热烈又井然有序,得到了主办单位、用人单位和参会残疾人毕业生的一致好评。未来,学校将继续秉承“博爱塑魂”校训精神,为服务全省高校残疾人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做出更多的贡献。(文/蔡锦 图/邱淑永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