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1-05-11浏览:1435

5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锋主持。

俞锋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书记俞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沈卫教授作题为“党的三次转折性会议及其启示”的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

沈卫教授以三次转折性会议为线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的三次历史性转折,总结这三次历史性转折的经验,并提炼出三方面重要启示,这就是:坚定的革命信仰与信心是共产党人战胜困难的精神支柱,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制定正确方针政策的理论基础,坚持发扬党内民主、健全民主集中制是制度保障。报告条理分明、逻辑清晰、分析精准到位,给在场的党员干部以深刻的启发。

沈卫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党委书记俞锋作总结讲话,就如何开展好后续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党史学习教育要常抓不懈。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组织学习,确保学习时间和实效。要及时将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与学校实际相结合,形成可执行的工作方案。二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全面铺开。各学院、部门要通过多种方式了解师生所思所想,多做一些贴心事、暖心事,把实事办实办好办出实效。学校将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全过程。要及时了解师生的满意度,用师生的满意度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三是大力宣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党史学习教育简报,要组织专人提炼我校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大对外宣传,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扩大学校影响、提升学校美誉度的契机。四是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把实事求是、发扬民主的作风落实到工作中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安排专人对各二级党组织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进行逐项督导检查。俞书记强调要学史增信,信仰、信念、信心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学校各部门要真正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自觉、提升工作能力,使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得益彰。

会议现场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文/盛洁 图/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