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思政课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1-05-07浏览:1717

5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思政课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全体党委常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俞锋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2021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

全体常委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体会,并就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谈了认识。

党委书记俞锋就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意义,从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更加自觉、更加主动、更加深入持续地抓好思政课建设。二是严格落实要求,从培养合格特教师资的角度完善学校思政课教学体系。要特别突出“博爱塑魂”校训,把“博爱塑魂”与上级对思政课的要求有机结合,把“博爱塑魂”与师德教育有机结合,形成我校鲜明的思政课特色。三是领导班子带头,从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深化落实思政课各项任务,带头听课、讲课,结合分管工作把方案中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文/盛洁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