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头条】重温誓词、专题党课……南京特师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现场学习

来源:教育头条日期:2021-04-29浏览:1170

4月28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组织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重温党史,不忘初心”雨花英烈精神现场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现场接受雨花英烈光辉事迹教育,充分感受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令大家驻足观看、沉思良久。英烈们投身革命的英雄事迹里,彰显了“信仰、忠诚、为民、担当”的雨花英烈精神。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庄严肃立、默哀,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鞠躬、重温入党誓词、围着纪念碑缓缓绕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北殉难处为烈士行刑丛葬地。在这里,党委书记俞锋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俞锋书记首先深情诵读了雨花台就义烈士史砚芬临刑前写给弟弟妹妹的诀别信,讲述了史砚芬烈士的革命事迹。俞锋书记强调,正是信仰的力量让这些革命先辈前赴后继、不畏牺牲。信仰是一个政党的精神旗帜。从建党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崇高理想和终极目标。一百年来,党的信仰始终贯穿在党的事业中,体现在广大共产党人的实际行动中。

俞锋书记指出,雨花台英烈群体留给后人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为理想信念而献身”的最好诠释,体现着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慨然担当。俞锋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地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营养,获取奋进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刻的牢记初心使命,把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作为最重要的人生信条。爱岗敬业、勤勤恳恳用忠诚燃烧生命之火,用信仰铸就生命智慧。在学习党史中砥砺初心,奋力谱写“一流特师”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记者:沙渺 杨彦彬)

(通讯员:杨黎珍)

(新闻链接:http://m2.nbs.cn/article/329879.html?id=329879&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