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届读书文化节开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1-04-30浏览:1625

4月29日中午,以“回望风雨征程 致敬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校第六届读书文化节开幕式在图书馆如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工会、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开幕式由姜玉泉副校长主持。

活动现场

党委副书记王立新致开幕辞,他指出,恰逢建党100周年,本届“读书节”通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文化教育、阅读推广活动,为全体师生全面了解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和优秀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和奋斗精神,搭建了有益学习实践平台。他希望全校师生在当今网络和“快餐文化”兴起的时代,能静下心来多读书、读好书,读经典,踏着书籍的阶梯,坚定新思想,迈向新征程。

活动在《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红色经典诗歌朗诵中拉开帷幕,通过深情的诵读倾诉对祖国的爱恋,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开幕式现场对获得2020年度“读者之星”与“优秀志愿者”进行了颁奖,现场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及奖品。

活动现场

开幕式当天开展了“数据库推广”“图书捐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展览”等活动。本届读书节还将开展“诵经典·习党史”中华经典诵写讲、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青春心向党,我与特师共成长”主题征文大赛等活动。

颁奖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读书文化节”是我校每年推出的系列活动,今年将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倡导师生品味经典,学史启智,学史励志,学史正风,积极进取,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袁姝 图/袁姝 宋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