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工作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监督检查处日期:2021-04-30浏览:1530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第三轮校内巡察第一巡察组和第二巡察组分别于4月27日和4月29日向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教务处、融合教育中心(合署)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武部(合署)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崔燕分别代表第一、第二巡察组作讲话,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巡察组有关同志,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反馈会。

会议现场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至11月,校党委分别对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教务处、融合教育中心(合署)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武部(合署)开展了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巡察政治站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按照“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的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在校党委的有力指导及被巡察单位的大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本轮巡察任务。

反馈会上,四家被巡察单位表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坚决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将巡视巡察相结合,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

巡察组组长陈克军和崔燕分别对被巡察单位提出要求:一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我校“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要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有关巡察要求,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巡察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管党治党成效的机会、一次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机会。二要坚守以师生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巡察反馈整改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被巡察单位要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的根源,逐项制定整改落实举措,把整改任务落实到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切实以巡察整改的实效推动事业发展。

本轮巡察是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有关巡察要求的具体行动。校党委以巡察工作规范化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巡察工作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文/薛瑶 图/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