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会

来源: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日期:2021-04-29浏览:2158

4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会。校党委书记俞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谭忠、华兴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崔燕,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巧仙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俞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以“抓住发展机遇 把握评估标准 明确责任担当——为确保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而努力奋斗”为题作了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讲话。陈克军副校长强调了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事关学校的生存和发展,事关全体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他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充分认识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性、复杂性及艰巨性,认真学习评估指标体系,仔细对照指标摸清家底、找出差距,积极开展对标建设,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要确保全员参与迎难而上齐抓共建尽心尽责,分阶段高质量完成各项评建任务,为夺取迎评攻坚的全面胜利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陈克军作动员讲话

姜玉泉副校长主持会议

教务处处长杨枫、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和语言学院教师季晓燕作为发言代表,分别从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教师个人的角度作了表态发言发言主要聚焦评估工作核心,就如何迎接评估工作、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教学管理工作水平,以及推进评估指标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路。

代表发言

党委书记俞锋作了题为“勠力同心迎评估 攻坚克难创一流”的讲话。他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国家级、权威性的评估,由教育部直接指派专家进校评审,是我校本科办学发展中的一次全面“大考”,全校师生都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动员会的目的就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夯实责任,全面部署评建工作,确保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俞锋书记对于开展落实评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生命线”的高度来认识本科评估,关乎人人,勠力同心;二是以“瞄靶心”的精度来进行对标找差,扎实推进,攻坚克难;三是以“组合拳”的力度来强化部署落实,以评促建、重在建设;四是以“铁面人”的严度来强调严肃纪律,压实责任、失责必究。全体教职工要尽快进入迎评模式,将评估要求融入日常,以主人翁的姿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齐心协力、扎扎实实地推进各项评建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为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建设一流特师贡献全部力量

会议现场

(文/范莉莉 张冬冬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