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保卫处日期:2021-04-29浏览:135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整改相关要求,总结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研判部署2021年度校园安全重点工作任务。4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俞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姜玉泉、华兴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崔燕,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巧仙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主持。

会议现场

俞锋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忠副校长首先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实施办法(试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消防安全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试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校园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评选办法(试行)》等四个文件的征求意见稿做了解读,要求各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提出修改意见,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突出风险管控,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校园安全环境。

谭忠副校长主持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

俞锋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回顾了2020年度我校校园安全相关情况,要求各单位要正视问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松口气、歇一歇的倾向,切实强化红线意识,不断夯实安全工作基础,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俞书记强调,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维护稳定的高度、从立德树人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安全工作中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要压实责任,形成全校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强化隐患源头治理,全力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加大投入,提升安全技防防控能力;要加强综合施策,切实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聚焦重点领域,严防重点节点,死守重点隐患,精准施策攻难点,不断提高安全工作水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实的作风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现场向俞锋书记递交了2021年度校园安全责任书。(文/刘沙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