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来源:体育学院日期:2021-04-24浏览:2095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4月23至24日,我校第五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田径场举行。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谭忠、华兴夏、许巧仙,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崔燕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谭忠副校长主持。

开幕式现场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激昂的旋律,国旗队、校旗队、彩旗队、鲜花队、裁判员方阵、教工代表队和各学院代表队,昂首步入会场,矫健的步伐彰显出师生们的别样风采和高昂斗志。

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主持开幕式

升旗仪式后,姜玉泉副校长致开幕词。他说,此次运动会是后疫情时代对全校师生员工运动水平的一次检阅,是对学校群众性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广大师生员工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意志的一次考验,更是全校师生员工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展示。姜玉泉副校长指出:当前,我校正面临着高质量发展考核和本科合格评估两项关乎学校前途命运的重要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需要全校上下继续团结一心、和衷共济、奋勇拼搏。他希望全校上下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蕴于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本科合格评估工作中;希望每位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遵守体育道德、竞赛规则,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要忠于职守,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热情服务意识、严守规则意识,做到公正裁判、热情服务;各代表队相互学习,加强交流,通过举办运动会,全校上下能够形成热爱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浓厚氛围,让体育成为大家健康、快乐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致开幕词

校党委书记俞锋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648名同学组成的广播操队伍,随即开始了精彩的表演。广播操比赛结束,队员们用鲜花摆出“100”字造型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拉开了此次运动会的序幕。

党委书记俞锋宣布运动会开幕

广播操比赛

广播操队员用鲜花摆出“100”字造型

经过2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康复科学学院、特殊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分获男女团体综合总分前三名;康复科学学院、特殊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分获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特殊教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分别获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特殊教育学院、管理学院、体育学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何怡等74人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许可等18人荣获“优秀裁判员”称号。

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

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

男女团体综合总分前三名

“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领奖

本届运动会上,美术与设计学院、康复科学学院代表队打破男子10×50米迎面接力校记录。

教职工趣味运动会花絮

学生田径运动会花絮

(文/屈文文 图/袁姝 谢军 郭洪琛 陆双 粟静 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