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1-04-21浏览:1668

4月21日,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专题汇报会,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俞锋主持会议并向指导组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专题汇报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自觉,抓紧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动员部署。学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机构,精心谋划、压实责任,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二是把握关键重点,确保学习效果。突出“六种方式”“四个重点”“五个清楚”,强化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和专题宣讲。三是注重探索创新,丰富教育形式。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利用江苏丰富红色资源,充分注重与专业特色结合、与青年学生特点结合、与本科合格评估结合、与高质量发展结合,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力和成效。四是构建长效机制,坚守铸魂育人。开展“集中式备课”、开设“连续式专栏”、构建“浸润式课堂”,积极探索思政教育的长效机制。五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构建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党史学习教育网络“红色宣传矩阵”。

下一阶段,学校将从五个方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继续深入开展专题学习;二是精准施策,加强分类督导;三是积极开展重点课题研究和研讨活动;四是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五是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

指导组听取汇报后,对我校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党委认识到位、行动迅速,希望今后工作要结合学校特点,开展得更有特色更有影响。指导组就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抓好专题学习的研讨;三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推动工作落实见效;四要进一步创新方法、引领特色、打造样本,形成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可推广的经验。

指导组成员现场查阅材料

汇报会后,指导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

指导组一行实地考察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文/杨黎珍 图/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