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保卫处日期:2021-04-19浏览:1489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的反诈防骗意识、法治意识,充分认识新型诈骗犯罪的各种形式,提高防范能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4月16日,保卫处协同栖霞区公安分局在我校开展了全民反诈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栖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知名反诈专家屠亮警官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反诈法治”专题讲座。

宣讲会现场

屠亮警官从通讯(网络)诈骗的特点趋势、常见手段、预防对策、严厉打击等四个方面,对目前反诈形势进行了讲解。同时,通过丰富的案例,围绕刷单、冒充电商客服、虚假贷款诈骗等11个常见诈骗方式进行深入剖析,为师生反诈防骗和防范应对新型诈骗手段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屠亮警官还与学生建立了预防电信诈骗微信群,并对学生反映比较强烈和相对突出的问题进行答疑。

屠亮警官专题讲座

宣讲会现场

保卫处开学以来通过反诈骗宣讲、展板宣传和案例警示等多途径、多种形式,密集面向师生开展校园反诈骗教育。增强了师生的反诈防骗意识、法治意识,提升了防范应对通讯(网络)诈骗方面的自我辨识、自我预警、自我保护和案发后的报警、应急处置能力,对保障师生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文/刘煜泽 图/章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