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

来源:学生工作处、团委日期:2021-04-19浏览:1892

为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精神,以高质量岗位广聚高质量人才,以高质量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4月18日,我校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全国各地共115家单位前来参会,总计投放4927个岗位,给我校毕业生提供生均岗位2.8个。其中18家用人单位在招聘会后还安排了专场校园宣讲活动。为了更全面地服务好学生就业需求,学生工作处在现场还设立了征兵咨询展台,面向毕业生开展征兵入伍政策宣讲,吸引了大量毕业生的关注和咨询。

招聘会现场

上午10:30,在招聘会现场举行了“送岗直通车”直播推荐活动,近千名在校毕业生在线观看了网络直播。该活动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等主办单位搭建起线上线下就业岗位发布与对接平台,将募集的优质岗位信息采用线上、线下面试的方式,为我校毕业生提供岗位推荐。以“百校千企万岗”2021年江苏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助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参与直播的15家企业代表一一为同学介绍了公司特色、战略计划、岗位介绍等。这些企业涵盖多个专业和领域,注重对人才的培养,有着完善公正的薪资体系和优厚的员工福利待遇,为学生们带来了多样的选择。

“送岗直通车”直播推荐活动现场

参会的115家用人单位,云集了国内特殊教育、康复治疗等诸多领域,与我校毕业生专业形成了充分有效的对接,是一场规模大、范围宽、匹配准的专场校园招聘活动。同时,此次校园招聘会也是一场校企之间深度合作洽谈会,深圳复米健康科技(“大米和小米”)、励志阳光助学基金成员企业等一批与我校具有长期合作关系的用人单位加入,在开展毕业生招聘的同时,还就深化校企合作与学校展开了进一步的商讨。

这次校园招聘会更是一场难得的“校友团聚会”,不少我校毕业生以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的身份重返母校,给学弟学妹们以更多、更接地气的学业指点和求职帮助。在招聘会现场,除了前来求职应聘的2021届毕业生外,很多非毕业班同学也纷纷自发前来观摩体验,提前了解就业形势,把招聘会变成了一堂宝贵的“就业求职课”。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咨询岗位信息

学校党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招聘活动,多次关心了解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生等面对面接触,并向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详细了解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

谭忠副校长(右三)与用人单位代表交谈

征兵入伍政策咨询展台

面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呈现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生工作处坚持及早行动,精心谋划,周密落实,对各地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各二级学院和毕业生就业期望等开展了广泛持续的调研。在此基础上,自去年9月份以来,学生工作处和各二级学院已举办各种类型的线上、线下校园招聘活动30余场,累计为毕业生提供一万五千余个岗位。接下来,我校学生工作条线还将进一步坚持“就业育人”要求,更加扎实地推进“全员服务就业”有效做法,更加精准地对接毕业生岗位需求,更好地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不断举办多种类型和规模的校园招聘活动,全心做好各项就业支持和服务工作,全力帮助每一名毕业生平安就业、满意就业。(文/蔡锦 孙清耀 图/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