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在校生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学生工作处日期:2021-04-14浏览:3048

为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410日至13日,我校组织在校学生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本次集中接种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全力动员和组织符合接种条件的在校生进行接种,并按照网格化分时、分批有序开展。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学生工作处、后勤基建处、各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快速组织,精心筹备,严格按照栖霞区疾控中心关于疫苗接种的规范要求,积极开展宣传引导、接种意向摸底、接种场地布置等各项工作,确保学生接种工作各个环节的安全、规范、有序。

在校体育馆接种现场内设置了等候区、问诊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应急处置区等区域,经检验合格后,各学院按预定的时间和批次有序排队入场。接种学生在体育馆门口先经体温检测,个人如实填写并核验知情同意书后,由现场医务人员对接种学生的身体情况进行问诊、评估,告知疫苗接种禁忌以及提醒接种后注意事项,并在登记姓名和身份信息后,正式开展疫苗接种并留观30分钟。

接种期间,学生志愿者分区域“上岗”为前来接种的同学做好引导工作,场地内还为留观区的同学们准备了免费热水等温馨服务。前来接种的学生纷纷表示,在校内集中进行疫苗接种,时间安排上方便学生,非常快速又安心且不用担心影响上课,同时也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体现了学校对在校学生的关爱和保护,对构筑校园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在校园的传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图/蔡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