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统战工作专题党委常委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日期:2021-04-16浏览:1430

4月16日上午,我校召开统战工作专题党委常委会,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锋主持。

会议现场

专题会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金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突出特点、修订亮点、规范职责、贯彻落实等方面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详细解读。接着,党委常委集体学习研讨了省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工作要点,结合我校今年的统战工作计划,逐一表态将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落实,充分领会《条例》精神,引领分管和联系的党外知识分子,调动其工作积极性,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力量。

党委书记俞锋和副书记王立新分别对学校全年的统战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党委书记俞锋作总结讲话时,要求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并对我校统战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要从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高度,来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政治自觉。二要从事业蓬勃发展的基础支柱角度,来认识到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作用。教育事业尤其要重视知识分子的作用,积极激发知识分子的智慧和才华。三要从特师百年大业的壮大兴盛程度,来认识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贡献。充分尊重关心支持其他党派,关爱党外知识分子,努力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机制,达成发展同目标,构筑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强同心力,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加强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学校统战工作专题党委常委会上,常委带头学习研讨,为学校下一步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开好局、谋好篇。接下来,我校将抓实抓好学习培训和宣讲解读,把《条例》纳入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校培训内容,细化《条例》贯彻落实举措,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强化督促检查,推进《条例》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文/王娟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