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部门专题研讨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学生工作处日期:2021-04-08浏览:1188

47日下午,学工处组织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对照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印发2021年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督导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研究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会议现场

学工处负责人结合《关于印发2021年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督导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的解读,对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梳理,并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日常管理服务等,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美术与设计学院、特殊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和康复科学学院负责人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推动就业工作的有效举措和实际成效。大家在交流中所呈现的诸如精准帮扶残障毕业生就业、为毕业班学生有效提供考研支持、全员发动结对指导毕业生择业、运用模拟工作坊等手段提升学生求职应聘技巧等来自一线的鲜活经验,给大家带来了真切的感受和有益的启示。

谭忠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的积极努力予以肯定。谭忠副校长强调,全校学生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目前的就业的形势,认真领会上级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督导实施办法的内涵,逐条对照,认真分析,细化就业工作计划,明确毕业生就业工作着力点,不断强化和压实有针对性的促进措施;进一步加强就业统计周报制度,更多地开展各种规模和形式的校园招聘活动,继续运用好“一对一”就业指导和帮扶等有效手段;重点关注今年新设本科专业首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想方设法提高就业质量;要既抓眼前,又看长远,发挥好“培、展、赛、奖”等第二课堂活动的作用,为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竞争力多出力,出好力,有效地支持好人才培养整体工作,为学校顺利迎接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做贡献。(文/蔡锦 图/刘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