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我校作宣讲报告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1-04-14浏览:1583

4月14日下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江苏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扬州大学中共党史与党建研究中心主任和中共党史学位点负责人曹峻教授以《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为题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由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俞锋主持。

报告会现场

宣讲中,曹峻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展开,深刻阐述了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进行了全面解读,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重点辅导。报告视野开阔、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借鉴意义。

曹峻教授作宣讲报告

委书记俞锋在总结讲话中就学校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对表对标中央要求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中央、江苏省委要求,深刻把握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安排,结合学校实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组织工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传承红色基因结合起来。要充分利用江苏丰富红色资源,特别是南京本地红色资源,传承发扬“博爱塑魂”的校训精神和“两代师表”的担当,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要把解决好广大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解决好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办实事”的首要内容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各级党组织要尽快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经学校统一审定后实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巡视整改以及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俞锋书记主持宣讲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后,现场师生就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与思考踊跃发言,与曹峻教授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

曹峻教授(左)与师生交流

报告会现场

学校全体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党史专题宣讲会。(文/盛洁 图/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