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领导带队赴泰州学院学习考察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工作

来源: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日期:2021-04-13浏览:1856

为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进一步深化学校内涵建设和本科教学改革,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经验并加强校际交流合作,4月12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华兴夏,以及党院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后勤基建处一行11人赴泰州学院考察学习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泰州学院党委书记赵茂程,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美林,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曙光、周建超,及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流座谈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赵茂程书记介绍了泰州学院的办学历程、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徐向明校长简要介绍了泰州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展示了合格评估迎评宣传片。周建超副校长详细介绍了泰州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做法,结合评建工作进程、材料准备、教学建设以及迎评促建等方面进行重点阐述,分享了评建工作的成效和心得体会。

泰州学院党委书记赵茂程

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

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超

凌迎兵校长向泰州学院的领导表达了谢意,并表示泰州学院在本科教学评建工作中的做法,加深了我们对评建工作的理解,有助于厘清我校的评建工作思路、把握评建工作的重点。俞锋书记对泰州学院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俞书记表示,泰州学院评建过程中创造和积累了诸多有益的经验和创新的做法为我校评建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指导。本次考察让我校对评建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广泛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校将认真学习泰州学院的评建经验,积极推进合格评估建设工作。

我校党委书记俞锋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双方围绕评估指标体系、学校特色凝练、教学常规管理、教学质量监控、教学条件创设、师资队伍建设、自评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座谈会后,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对接交流。

通过在泰州学院的考察交流,考察组成员进一步明晰了评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同心协力,针对性地展开工作,弥补差距,促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向精准化看齐,确保各项工作达到标准,为我校迎评促建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文/范莉莉 张冬冬  图/泰州学院提供